加州教师面临新一轮裁员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讯】加州共有19000名教师在3/15最后截止日前收到 “粉色通知”。由于加州预算削减而导致的这新一轮的教师削减案,引起教育界、家长、学生及工会的不满和担忧,纷纷发出声音,希望各界关注和支援,请看在湾区San Bruno (圣部诺) 一个这样的记者会。

加州公共教育总监托拉克生 (Tom Torlakson) ,加州教师联合会主席山伽日(David
Sanchesz) , 以及当地教职员、家长和学生都出席了在San Bruno (圣部诺)市坡托拉小学(Portola Elementary School) 的记者会。呼吁加州议会通过州长布朗(Jerry Brown) 的提案,以阻止这新一轮19000名教师被裁。

加州教师联合会主席山伽日(David Sanchesz):“加州议员必须批准州长的税收延长计划,给我们学生更好的教育机会,给加州一个更好的未来。”

布朗提案就是将提高的临时税收,包括销售、薪资和汽车执照税,再延长5年。或者将此提案列入六月选举中,让选民投票决定。无论走那一条路,这两者都首先需要2/3州议员同意才能成立,目前还差四票。

整个湾区范围内,2800名教师收到将被解雇的通知。旧金山教职员总共约500名收到通知。奥克兰有540 名教师收到通知。而东奥克兰有一所小学,16名教师中,只有一名没接到通知。而且在过去三年内,已经有30000名教师及10000名学校职员及维修劳工被裁。

这里指的是幼稚园到高中,也就是K 到12 (K to Twelve),当然高等教育也同样处在经济佶倨的状况之中。加州约50% 的预算都是拨给教育的经费,大部分流向K到12,因此在预算不足,经费削减的时候,中小学师生及家长的处境就格外的困难。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加州San Bruno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