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团抗议中共加剧打压维权人士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讯】香港支联会等民间团体星期三前往中共驻港办事处,抗议中共当局藉监控民间自发的民主运动,加剧打压维权人士,并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事件。

约20名香港支联会和中国维权关注组成员,星期三由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声援内地的民众运动,抗议中共当局趁机打压维权人士。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公安借此机会肆无忌惮的大肆搜捕无论有否参与茉莉花行动的维权人士。据人权网的资料,有数十人被抄家,150多人失去人身自由,无数维权人士和网民被监控。

他们强烈谴责中共公然漠视法纪,要求立即释放被拘禁的维权人士。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我们强烈要求中国政府,一,立即释放所有被无理拘禁的维权人士﹔二,立即停止打压和平集会及表达言论自由的行动。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我们觉得现在中国人民活在黑暗当中,我们香港一定会用我们的自由继续要求他们的释放。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副主席刘慧卿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关注大陆人权状况。抗议人士将挂满释放维权人士卡片的网架系在中联办门前的铁栏上,高喊口号后离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