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脸书预警资讯 盼大众转贴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17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在脸书表示,希望大众转发灾害警报及公共讯息,让网友在最短时间取得最关键、甚至是可以救命的资讯;在紧急情况时再多的情报通路不嫌多,宁可重复也不要遗漏。

总统脸书(facebook)专页上向网友指出,使用脸书这1个多月来,许多网友造访时留下宝贵意见,给了他很多灵感;他希望能藉由网路的方便、效率与影响力,把自己承担的责任做得更好。

马总统说,中央气象局在日本强震发生后,11日下午3 时30分发布海啸警报,提醒台湾北部与东北部地区民众严加防范,他也请总统府人员分3 次在他的脸书把这项警报资讯提供给大家。

总统表示,“我看到有网友留言说他是因为在我脸书看到后才知道有海啸警报,我想,这表示在台湾社会,只有单一资讯管道是不够的,在紧急情况时再多的情报通路都不嫌多,宁可重复、也不要遗漏”。

他说,以后碰到紧急状况,他会在脸书上转发大家可能会需要的警报或公共讯息,希望网友们也能帮忙转贴出去,因为这样可以让民众在最短时间取得最关键、甚至是可以救命的资讯。

总统表示,大家都在问,如果这种复合式灾害发生在台湾,台湾也能像日本那样冷静沉着的因应吗?

他说,这两天密切注意日本震灾的相关发展,一方面指示相关单位做好援助日本的准备工作,另一方面请相关单位对于复合式灾害研拟一套完整的因应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