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臉書預警資訊 盼大眾轉貼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1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在臉書表示,希望大眾轉發災害警報及公共訊息,讓網友在最短時間取得最關鍵、甚至是可以救命的資訊;在緊急情況時再多的情報通路不嫌多,寧可重複也不要遺漏。

總統臉書(facebook)專頁上向網友指出,使用臉書這1個多月來,許多網友造訪時留下寶貴意見,給了他很多靈感;他希望能藉由網路的方便、效率與影響力,把自己承擔的責任做得更好。

馬總統說,中央氣象局在日本強震發生後,11日下午3 時30分發布海嘯警報,提醒台灣北部與東北部地區民眾嚴加防範,他也請總統府人員分3 次在他的臉書把這項警報資訊提供給大家。

總統表示,「我看到有網友留言說他是因為在我臉書看到後才知道有海嘯警報,我想,這表示在台灣社會,只有單一資訊管道是不夠的,在緊急情況時再多的情報通路都不嫌多,寧可重複、也不要遺漏」。

他說,以後碰到緊急狀況,他會在臉書上轉發大家可能會需要的警報或公共訊息,希望網友們也能幫忙轉貼出去,因為這樣可以讓民眾在最短時間取得最關鍵、甚至是可以救命的資訊。

總統表示,大家都在問,如果這種複合式災害發生在台灣,台灣也能像日本那樣冷靜沉著的因應嗎?

他說,這兩天密切注意日本震災的相關發展,一方面指示相關單位做好援助日本的準備工作,另一方面請相關單位對於複合式災害研擬一套完整的因應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