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强震保险损失料250亿美元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根据灾难风险模拟机构Eqecat,在日本11日发生强震和海啸侵袭后,保险和再保险公司恐因此承受120亿至250亿美元损失。

Eqecat在声明中披露这项估计值,低于灾难评估公司AIR Worldwide所称,因地震造成保险业亏损1.2兆日圆(150亿美元)至2.8兆日圆的预估。

Eqecat表示,“这项损失估计涵盖地震、海啸和火灾影响,以及相关汽车、船只、人命和个人意外保险的损失在内。”

Eqecat指出,日本产物保险公司可能支付政府再保险团体20至40亿美元。

东京海上控股(Tokio Marine Holdings Inc.)等日本保险公司,以及以慕尼黑再保(Munich Re)和瑞士再保(Swiss Reinsurance Co.)为首的全球再保险公司正在评估损失并准备理赔。

日本发生史上最大强震和海啸侵袭,重创东京北部地区,造成至少3771人丧生、资产损失难以估计,及一座核电厂辐射外泄。(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