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势严重 IAEA署长将赴日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讯】(中央社维也纳16日综合外电报导)联合国核子监督机构“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署长天野之弥(YukiyaAmano)今天表示,日本核电厂反应炉受损的情势发展“非常严重”,他准备前往日本评估情势。

日本籍的天野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希望17日飞往日本进行1天访问,且需要日本当局提供更多资讯。

天野指出,“情势非常严重”,并称福岛第1核电厂有3个机组的反应炉的炉心已证实受损。

总部设在维也纳的原能总署也表示,日本官员很担心,因强震和海啸受损核电厂内使用过核燃料贮存池的情况。

原能总署说:“日本当局已通报指出,很担心福岛第1核电厂3号机和4号机的使用过核燃料贮存池的情况。”

原能总署指出,日本防卫大臣已宣布,自卫队直升机计划吊水至3号机上方空投,且日本官员也准备自地面上朝4号机喷水,并可能于稍后对3号机喷水。

它又说,或许得先清理3号机14日氢爆后留下的部分瓦砾和残骸,才能展开喷水作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