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瘦肉精“健美猪”制双汇名牌 政府是帮凶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讯】 早在2002年,大陆相关部门就明令禁止在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添加瘦肉精。瘦肉精猪肉禁之不绝,大陆媒体揭发生猪主要产区的河南省,有大批猪场于饲料混入国家禁用的瘦肉精,检疫部门收钱发证,变相成为瘦肉精猪泛滥的帮凶。

在大陆拥有高知名度的双汇火腿肠加工食品,被大陆媒体披露使用含瘦肉精的生猪制成。屠夫透露,这种猪体形健美、瘦肉多,被称为是因为“健美猪”。在养殖的时候,吃了一种特殊的饲料瘦肉精。双汇集团长期采购“健美猪”,日均屠宰五、六千只。每年消化三千万头以上的生猪。消息震惊全国。

据报导,养猪户在每五百公斤饲料中加一百廿克的瘦肉精,把猪从九十公斤一直喂到一百一十公斤。生猪的来源是河南省沁阳市、温县、获嘉县等数十多家养猪场,他们在饲料里掺入白色粉末的禁药“瘦肉精”。

检疫部门收钱就发证

养猪户和中间商只需缴交少许手续费和过路费,取得生产地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运载工具消毒证明和非疫区证明,并佩戴耳标,打通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就可将这些“健美猪”销至外省。如果遇到尿检,运猪车司机就拿自己的尿充当猪尿检验,有时缴交一百元“规费”,检验人员根本不检就过关。

猪贩通过动物检疫站时,检疫人员对生猪只随便看两眼,不进行瘦肉精等任何检测。 检疫人员还坦承,他们知道养猪户使用瘦肉精,但部门内指示不要管,全部要“只眼开只眼闭”。

大牌子都不能相信了!

双汇“瘦肉精”事件引起了热议。不少妈妈担心孩子吃了该品牌的肉肠会影响健康,纷纷呼吁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及处罚。

据《中国食品科技网》报导,家住白云区罗冲围的李女士听闻此消息后不禁惊呼,“连这种大牌子都不能相信了!”她表示这件事让她对国产品牌更加失望,以后吃什么东西还真是得掂量掂量。

在天河北上班的陈小姐则更加无奈。“我才买了两包双汇脆皮肠,吃了一包,还有一包,怎么办呀?”陈小姐在妈妈网上发帖称,她就在单位附近的超市购买的,也没注意看产地,吃完后暂时没感觉到什么不舒服,但是剩下的那包是怎么也不敢吃了,准备扔掉。

她的做法得到其他网友的支持,一些网友也纷纷哭诉自己的小孩及家人吃了双汇牌的其他种类的肉肠,不知是否要去医院检查

“国家应该制定法律,凡是查到这样品质作假的,不光罚款,还得坐牢!”家住天河的黄先生呼吁。

长期食可致癌 几微克可中毒

瘦肉精又名盐酸克仑特罗,曾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其对心脏的副作用大。另一种叫做“盐酸莱克多巴胺”的药物却悄然兴起,被用来作为瘦肉精替代品。瘦肉精添加到饲料中,可增加动物的瘦肉量。专家指每公斤猪肉只要残留几微克瘦肉精,就能致人中毒。

人食用会出现头晕、恶心、四肢无力、手脚颤抖、心跳,甚至可能出现心肌梗塞死亡,特别对心律失常、高血压、青光眼、糖尿病和甲状腺机能亢进等患者有极大危害。因此全球禁用做饲料添加剂。

近几年,各地瘦肉精致人中毒甚至死亡的案例时有发生。上海06年曾因一批源自浙江的猪肉含超量瘦肉精,造成9个区的360人中毒。09年2月,广州也曾有近百人中毒。据不完全统计,1998年以来,相继发生18起瘦肉精中毒事件,中毒人数多达1700多人,死亡1人。添加瘦肉精是养猪多年来的潜规则,而监管部门似乎无力遏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