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云见日 日辐射随风飘离日本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讯】(中央社日内瓦15日综合外电报导)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sation,WMO)今天表示,日本核子危机的辐射物质,现在正随风飘入太平洋上空,远离日本及其他亚洲城市。

但气象组织警告,辐射物质目前虽已飘离沿海,气候条件仍可能改变,气象组织将密切监控卫星及其他数据。

发言人在日内瓦记者会上表示:“此时此刻,所有的天候状况都已远离沿海,因此不会影响日本或邻近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则表示,日本为了保护国民免于辐射污染,采取疏散等正确措施。

发言人哈特尔(Gregory Hartl)表示,日本没有要求世界卫生组织派遣辐射污染专家,但该组织的专家团队正处于待命状态。

哈特尔在日内瓦告诉路透社:“日本目前已经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像是疏散民众、提供庇护所及预先储备碘化钾。鉴于目前的暴露程度,这似乎是普遍获得认同的公共卫生措施。”

因强震严重受创的核电厂发生爆炸,低辐射气体外泄并飘向东京,日本今天面临潜在灾难。部分民众因此逃离东京,其他人则急忙储备民生必须物品。(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