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雲見日 日輻射隨風飄離日本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5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sation,WMO)今天表示,日本核子危機的輻射物質,現在正隨風飄入太平洋上空,遠離日本及其他亞洲城市。

但氣象組織警告,輻射物質目前雖已飄離沿海,氣候條件仍可能改變,氣象組織將密切監控衛星及其他數據。

發言人在日內瓦記者會上表示:「此時此刻,所有的天候狀況都已遠離沿海,因此不會影響日本或鄰近國家。」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則表示,日本為了保護國民免於輻射汙染,採取疏散等正確措施。

發言人哈特爾(Gregory Hartl)表示,日本沒有要求世界衛生組織派遣輻射污染專家,但該組織的專家團隊正處於待命狀態。

哈特爾在日內瓦告訴路透社:「日本目前已經採取所有必要措施,像是疏散民眾、提供庇護所及預先儲備碘化鉀。鑑於目前的暴露程度,這似乎是普遍獲得認同的公共衛生措施。」

因強震嚴重受創的核電廠發生爆炸,低輻射氣體外洩並飄向東京,日本今天面臨潛在災難。部分民眾因此逃離東京,其他人則急忙儲備民生必須物品。(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