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东北三县输台农产 全抽检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讯】日本核电厂辐射外界,会不会污染农渔产品?卫生署14号宣布,包括宫城、福岛、茨城3县3月12日输出的农渔产品,都将全面抽检辐射剂量。至于国人常吃的青森苹果,则是抽检范围之外,专家认为,辐射落尘很容易被清洗,要民众不用太过担心。

富士苹果,红润透光,北海道蟹脚,肉质扎实饱满,这些日本农产品海鲜,现在还能安心吃,但未来会不会遭到辐射落尘污染,卫生署要祭出更严格的,边境管制措施。

TFDA食品组组长蔡淑贞:“从日本的福岛县,宫城县跟茨城县这边,这三个县的生鲜水产品跟蔬菜水果的部分,会在边境加强的抽验它是不是有受到辐射污染。(全面抽吗?)对,是。”

根据关税总局的资料,去年进口来台湾的苹果最多,有1854万公斤,桃子和梨子约50万公斤,另外深受国人喜爱的海产类大约10多万公斤,卫生署会针对宫城县,福岛县跟茨城县这三县的水产品特别检查,目前厂商还有3个礼拜的存货量。

业者陈顺义:“帝王蟹我们可能用智利的替代,那像农产品的青森苹果那些,也是可能用美国华盛顿来替代。(会不会担心有辐射污染问题)基本上…应该会担心啦!”

专家倒是呼吁民众,不需要对日本辐射外泄恐慌。

长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梁:“目前这个辐射尘,可能只在这些农产品的一些外表沾黏,没有产生土壤污染,它应该还没办法进入农产品里面,所以事实上大家只要把它清洗干净,在目前的话,应该食用是不用担心的。”

专家说,要2西弗的辐射剂量才会伤害人体,要民众无需恐慌。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