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舰队避核急撤 辐射雨今袭灾区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讯】日本核辐射灾难越演越烈。被上周五9级大地震震坏的福岛第一核电厂连环爆,继第1号反应堆后,第3号反应堆昨日也爆炸,第2号反应堆冷却系统全废,全部的炉心都似乎正在熔化,令核辐射灾难加深。本来奔赴福岛救灾、以“列根号”航空母舰为首的美军第七舰队更在离岸160公里已侦测到核辐射,17名美军感染,舰队随即掉头折返。天公更不造美,天气预测,福岛今天下雪,首都东京今天下雨,日本人恍如惊弓鸟,深恐辐射雪辐射雨袭来。

福岛县是日本311大地震重灾区,福岛第一核电厂第3号反应堆,昨重演第1号反应堆的灾难,即冷却系统失灵,令反应堆积满氢气,要释放含辐射蒸气,但无效,反应堆压力爆煲,终于当地时间昨早11时01分爆炸。

反应堆炉心疑正熔毁

日本放送协会电视台昨日拍摄到福岛第一核电厂3号反应堆氢爆一刻,厂房冒出浓浓黑烟。

核电厂再爆炸,外墙部分倒塌,美联社记者在40公里外都感到震动。比起第1号反应堆上周六的一次,这次氢爆冒出的浓烟更近黑色,且有碎片炸飞落下,京都原子炉实验所专家推断,爆炸威力比上次更大,“泄辐射量更严重”。爆炸共造成11人受伤,包括4名自卫队员。

福岛第一核电厂更可能三连爆。昨日消息传来,是第2号反应堆冷却功能失,水位降低令燃料棒完全外露,厂方兵行险着,注入海水加足以令反应堆报废的硼酸以降温,但一直未能消除爆炸风险。

虽然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指,第3号反应堆跟第1号一样,只毁及反应堆外围建筑,反应堆保护壳仍然完好,大量释放辐射物质的可能性非常低,但日本核辐射灾难危机深重。

枝野不敢隐瞒的是,福岛核电厂从第1至第3号反应堆炉心,全部都似乎正在熔毁,一旦炉心熔毁,那意味核辐射将大幅扩散。日本政府在核电厂第二次爆炸后,即呼吁仍留在方圆20公里范围的600多名居民留在户内,免接触辐射。连日来,当局已疏散核电厂附近约20万居民,昨天向收容所派发碘片,预防他们一旦感染辐射,会引发甲状腺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