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厂爆炸引发辐射雨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讯】日本9级大地震,引发福岛核电厂先后发生爆炸,厂内的放射物质外泄,升上天空聚成辐射云,并不断随大气飘移及散落。

当辐射云遇上暴雨或下雪,大量放射物质会随之落下地面,若辐射雨及辐射雪接触农田及水源,便会污染食物及食水。人体接触放射浓度高的雨水,即可导致皮肤溃烂等症状。

根据日本气象厅天气预测,福岛今日将会下雪,而东京则下雨,加上吹东北风,放射物质大有可能从出事的核电厂吹至变成辐射雨,危及市民生命。

辐射雨形成及影响

核电厂爆炸,放射物质升上天空聚成辐射云,放射物质不断随大气飘移及散落,当辐射云遇上暴雨,大量放射物质随雨水掉下。辐射雨接触农田及水源,污染食物及食水。

若人体接触放射浓度高的雨水,可导致皮肤溃烂、白内障、肠脏溃烂。

注:放射物质会被雨水稀释,人体吸收放射剂量逾6至7戈瑞(gray)才会有上述症状,低浓度也会增加癌症风险及危害孕妇。

资料来源:综合医生及环保团体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