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廠爆炸引發輻射雨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訊】日本9級大地震,引發福島核電廠先後發生爆炸,廠內的放射物質外洩,升上天空聚成輻射雲,並不斷隨大氣飄移及散落。

當輻射雲遇上暴雨或下雪,大量放射物質會隨之落下地面,若輻射雨及輻射雪接觸農田及水源,便會污染食物及食水。人體接觸放射濃度高的雨水,即可導致皮膚潰爛等症狀。

根據日本氣象廳天氣預測,福島今日將會下雪,而東京則下雨,加上吹東北風,放射物質大有可能從出事的核電廠吹至變成輻射雨,危及市民生命。

輻射雨形成及影響

核電廠爆炸,放射物質升上天空聚成輻射雲,放射物質不斷隨大氣飄移及散落,當輻射雲遇上暴雨,大量放射物質隨雨水掉下。輻射雨接觸農田及水源,污染食物及食水。

若人體接觸放射濃度高的雨水,可導致皮膚潰爛、白內障、腸臟潰爛。

註:放射物質會被雨水稀釋,人體吸收放射劑量逾6至7戈瑞(gray)才會有上述症狀,低濃度也會增加癌症風險及危害孕婦。

資料來源:綜合醫生及環保團體資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