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后 自行车展日商如期进驻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台北14日电)日本强震,贸协担忧震垮3月底举办的一年一度新兴市场采购大会,特别致函日本30位买主,包括Bosch日本分公司以及仙台的Iris Ohyama已经确定不能来,其余买主仍在确认中。

不过,即将于本周三展开的台北国际自行车展,贸协说,15家参展的日本厂商已经如期进驻展场,但报名出席展览的日本买主,不确定能否来台,但贸协查询订房,迄今没有任何日本买主退房。

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秘书长赵永全表示,上周五日本关东发生强震后,即紧急针对即将于本周举行的东京汽车零配件展览处理与厂商开会研商,31家报名参展厂商有26家不愿意参加,有5家表明要继续参展,不过最后主办单位宣布暂时取消。

此外,贸协即将在3月底举行的新兴市场采购大会,贸协已经于今天紧急致函东京以及日本其他地区买主,其中包括汽车零组件重要大厂Bosch日本公司,由于总公司已经下令全面禁止出国,因此决定取消来台出席3月底的采购大会。

另外一家已经确认不来台出席的日本买主是位于仙台的Iris Ohyama,因位于重灾区,因此无法来台出席采购大会。

贸协表示,日本其余买主是否来台,仍在确认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