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强震 航运业有惊无险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13日电)日本发生超级地震,包括机场在内一度被瘫痪。台湾的航空业者表示日本航线的营收比重不高,影响不大,海运业者也说在日本附近的船队平安。这次地震对航运业者来说有惊无险。

包括成田、羽田机场,因日本发生超级地震,一度被迫关闭,仙台机场则被海啸淹没。这3个机场,台湾的航空公司都有航线。

华航松山机场飞羽田机场每天2班,桃园机场飞成田机场每天3班,目前载客率约达9成。

长荣航空松山机场飞羽田机场每天2班,桃园机场飞成田机场1天2班,载客率皆逾8成。飞仙台机场每周有2班、周四及周日飞行,载客率至少逾5成。

每年3至5月是台湾旅客到日本赏樱的传统档期,但日本目前遭到地震后灾情重创,这将对日本航线造成多少冲击,备受关注。

对此,长荣航空表示,日本航线占公司全球航线的营收比重很低,不会对营收造成重大冲击。

东北亚的海运方面,长荣海运表示,在日本的办公大楼没有受损,人员财产均安,主要是地震灾区并没有航线靠泊,业务运作正常,这次地震对长荣海运在日本的业务运作没有重大影响。

阳明海运指出,地震对于海运的冲击在于港口设施是否被损毁,目前阳明海运在日本的船队一切都平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