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強震 航運業有驚無險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3日電)日本發生超級地震,包括機場在內一度被癱瘓。台灣的航空業者表示日本航線的營收比重不高,影響不大,海運業者也說在日本附近的船隊平安。這次地震對航運業者來說有驚無險。

包括成田、羽田機場,因日本發生超級地震,一度被迫關閉,仙台機場則被海嘯淹沒。這3個機場,台灣的航空公司都有航線。

華航松山機場飛羽田機場每天2班,桃園機場飛成田機場每天3班,目前載客率約達9成。

長榮航空松山機場飛羽田機場每天2班,桃園機場飛成田機場1天2班,載客率皆逾8成。飛仙台機場每週有2班、週四及週日飛行,載客率至少逾5成。

每年3至5月是台灣旅客到日本賞櫻的傳統檔期,但日本目前遭到地震後災情重創,這將對日本航線造成多少衝擊,備受關注。

對此,長榮航空表示,日本航線佔公司全球航線的營收比重很低,不會對營收造成重大衝擊。

東北亞的海運方面,長榮海運表示,在日本的辦公大樓沒有受損,人員財產均安,主要是地震災區並沒有航線靠泊,業務運作正常,這次地震對長榮海運在日本的業務運作沒有重大影響。

陽明海運指出,地震對於海運的衝擊在於港口設施是否被損毀,目前陽明海運在日本的船隊一切都平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