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60名居民可能遭受了核辐射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讯】在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的厂房发生爆炸后,工程师们周六试图用海水冷却一个核反应堆过热的燃料。

日本核能与工业安全署的一名官员在刚刚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东京电力公司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三号核反应堆的紧急冷却系统不再正常运作,需要该核电站紧急确保为这个核反应堆供水的方法。

当地时间12日下午3点36分许,位于日本福岛县大熊町的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的厂房发生爆炸,但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日本当地时间周六晚上8点多召开记者会,称此次爆炸为厂房墙壁垮塌,并​​非内部的核反应堆安全壳发生爆炸。

然而,少量的受到核辐射污染的空气从该核电站逸出。有报导说,大约160名当地居民可能遭到了核辐射。当地政府官员说,9人被诊断可能遭受了核辐射。

在该核电站附近居住和工作的居民周六晚上被疏散。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日本政府准备发放碘片——这是在一旦发生核泄漏时防止人体吸收核辐射的一种疗法。

日本朝日电视台说,根据他们对出事地点居民进行的抽样调查,多达190人可能受到了核辐射。

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厂房爆炸发生后,日本政府把该核电厂周围的疏散区的半径增加了一倍,增加到20公里。

电视拍摄的空中画面显示,爆炸炸毁了这家核电厂最大的建筑物,灰色烟雾从爆炸地点滚滚升起,但似乎并没有持续的大火。大约一个小时后拍摄的画面显示,这座建筑物失去了外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