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60名居民可能遭受了核輻射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訊】在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的廠房發生爆炸後,工程師們週六試圖用海水冷卻一個核反應堆過熱的燃料。

日本核能與工業安全署的一名官員在剛剛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東京電力公司的福島第一核電站的三號核反應堆的緊急冷卻系統不再正常運作,需要該核電站緊急確保為這個核反應堆供水的方法。

當地時間12日下午3點36分許,位於日本福島縣大熊町的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的廠房發生爆炸,但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在日本當地時間週六晚上8點多召開記者會,稱此次爆炸為廠房牆壁垮塌,並​​非內部的核反應堆安全殼發生爆炸。

然而,少量的受到核輻射污染的空氣從該核電站逸出。有報導說,大約160名當地居民可能遭到了核輻射。當地政府官員說,9人被診斷可能遭受了核輻射。

在該核電站附近居住和工作的居民周六晚上被疏散。國際原子能機構表示,日本政府準備發放碘片——這是在一旦發生核洩漏時防止人體吸收核輻射的一種療法。

日本朝日電視台說,根據他們對出事地點居民進行的抽樣調查,多達190人可能受到了核輻射。

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廠房爆炸發生後,日本政府把該核電廠周圍的疏散區的半徑增加了一倍,增加到20公里。

電視拍攝的空中畫面顯示,爆炸炸毀了這家核電廠最大的建築物,灰色煙霧從爆炸地點滾滾升起,但似乎並沒有持續的大火。大約一個小時後拍攝的畫面顯示,這座建築物失去了外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