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钻石小红苺 抗癌效果佳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法新电)美国研究人员今天表示,透过奈米钻石携带抗癌药物,为对抗末期乳癌及肝癌肿瘤的新方法。奈米钻石为1种极小的碳粒子。

这项技术目前已经进行老鼠试验,显示奈米钻石有助俗称“小红苺”的抗癌药物“速溶艾霉素注射剂”(doxorubicin)进入对化疗药物有抗药性的肿瘤,并能缩小肿瘤。

但若缺乏奈米钻石辅助,艾霉素注射剂会受到人体排斥、或对肿瘤没有作用。

因为化疗抗药性是造成90%移转性癌症治疗失败的主因。这项研究对未来运用在人类临床上,让人寄予厚望。

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华裔科学家何鼎(Dean Ho)博士说:“这项实验最有趣的地方是,当使用高剂量药物时,所有实验动物都因毒性太强而死亡,甚至无法撑到完成实验。”

“但利用奈米钻石输送相同高剂量药物时,不仅所有动物都能活下来,肿瘤尺寸也是在研究中所见最小的。”(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