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鑽石小紅苺 抗癌效果佳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透過奈米鑽石攜帶抗癌藥物,為對抗末期乳癌及肝癌腫瘤的新方法。奈米鑽石為1種極小的碳粒子。

這項技術目前已經進行老鼠試驗,顯示奈米鑽石有助俗稱「小紅苺」的抗癌藥物「速溶艾黴素注射劑」(doxorubicin)進入對化療藥物有抗藥性的腫瘤,並能縮小腫瘤。

但若缺乏奈米鑽石輔助,艾黴素注射劑會受到人體排斥、或對腫瘤沒有作用。

因為化療抗藥性是造成90%移轉性癌症治療失敗的主因。這項研究對未來運用在人類臨床上,讓人寄予厚望。

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華裔科學家何鼎(Dean Ho)博士說:「這項實驗最有趣的地方是,當使用高劑量藥物時,所有實驗動物都因毒性太強而死亡,甚至無法撐到完成實驗。」

「但利用奈米鑽石輸送相同高劑量藥物時,不僅所有動物都能活下來,腫瘤尺寸也是在研究中所見最小的。」(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