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刚明出任日本新外相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 星期三(3月9日)宣布,日本政府升任原副外务大臣松本刚明 (Takeaki Matsumoto)为新任外相,接替日前因收受外国政治献金丑闻而下台的前原诚司(Seiji Maehara)。

星期三,在日本首相菅直人任命原外务副大臣松本刚明出任新外相后,当天晚些时候,日本天皇向松本刚明(Takeaki Matsumoto)颁发了正式的委任状。

菅直人出席了颁发仪式。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 )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首相的决定是基于他(松本)的能力和知识,以及他在外交政策上的一贯性 。事实上,他已经参与了一些重要事项。”

上任后的松本刚明将面临前任留下来的一系列外交挑战,包括与中国和俄罗斯的严重领土争端。他还将在本月14日至15日出席在巴黎举行的八国集团部长级会议,以及本月晚些时候的日中韩三方外长会议。

前任外相前原诚司近日承认曾收受一名韩国人的约3000美元政治献金,并于上周日(3月6日)辞职。

现年51岁的松本刚明是日本第一任首相伊藤博文的玄孙,毕业于东京大学法学部(法律系),曾是银行家,已连任四届国会议员。他曾任民主党政调会会长,民主党执政后曾任众议院营运委员长。去年9月菅直人组阁时,他被任命为副外相。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