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岛素会外漏 娇生急召回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讯】(中央社纽约8日路透电)近来频受产品召回问题困扰的娇生集团(Johnson & Johnson),宣布召回几十万可能存在渗漏问题的胰岛素帮浦卡管,这个问题可能导致严重健康问题甚至致死。

针对娇生Cordis位于波多黎各圣赫尔曼(SanGerman)工厂的心脏设备制造过程,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也不断表达关切并提出警告。

娇生旗下进行召回的卡管和胰岛素帮浦制造公司Animas,在上月一封致糖尿病用户的信函中表示,该公司发现其中一些卡管可能会泄漏,导致胰岛素输入量少于预期用量。

胰岛素不足可能导致高血糖,病情严重甚至会引发致命的糖尿病酮症酸中毒(diabetic ketoacidosis)。Animas表示,如果输液器堵塞,外泄的卡管也会造成帮浦警讯功能失灵。

Animas发言人巴维丝(Caroline Pavis)告诉路透社,病人使用期间传出22起不良事件,但无人因此住院或死亡。

目前共有38万4180个2毫升胰岛素卡管被召回。根据巴维丝和Animas在官网上张贴的信函,召回产品其中5批去年11月30日至今年1月4日之间在美国出货,1批在法国。(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