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免签证将增两成民众赴欧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9 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接见比利时访宾,在公开致词时未提欧盟关切台湾执行死刑一事。但总统表示,欧盟给予台湾免申根签证待遇具有历史意义,估计会让台湾赴欧人数成长两成。

马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比利时国务部长、前总理艾斯肯(Mark Eyskens)伉俪。总统府指出,艾斯肯从政近50年,历任比利时众议员、财政部长、经济部长、外交部长与总理等要职,1998年获比利时国王授予国务部长的荣誉衔,在比国具重要影响力。

赴欧免签证自今年1 月11日起生效,马总统表示感谢。总统认为,这对双方关系具有历史性意义,也令人乐观期待未来双方关系的发展,相信能像英国给予台湾免签证待遇一样,让台湾赴英旅游人数与投资额大幅成长。

总统说,台湾每年赴欧旅游人数约为31万人次,相信欧盟给予台湾免签证待遇后,赴欧旅游的人数会有成长两成的机会。

总统表示,台湾人民一向仰慕欧洲文化的发展,一定非常愿意在免签证的情况下进入欧洲,他并向艾斯肯保证,“台湾的同胞都非常会血拼”。

他说,去年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后,有许多国家或地区都表达愿与台湾加强经贸关系;总统认为,台湾与欧盟之间的贸易与投资都相当可观,但一定还有持续发展的空间,政府很乐于与欧盟共同检讨双方经贸关系,希望在未来能做更紧密的安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