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1届人大四次会议中外记者会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讯】3月8号,“中共十一届全国人大,政协四次会议”日程已经过半。人大先后举行全体会议和代表小组会议,审查政府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政协下午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发言。并举行了三场记者招待会。

3月8号,两场记者招待会分别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举办,回答了关于就业、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养老服务等问题。另外,8号上午还举行了第二场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记者会,会议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主题。

3月7号,在团组的审议和讨论后,召开了3场中外记者会。中共外交部长杨洁篪针对2010年国际形势与今后中国外交展望、六方会谈重启时间与前景及中外关系话题回答记者提问。

当媒体最近记者被中国警察殴打的问题时, 杨洁篪并没有直接回答记者的问题,针对中美关系及美国对台湾军售,杨洁篪只是谈了中美关系最近取得的进展,在美国对台军售的问题上,重申了中国立场,和要求美国遵守三个公报的呼吁。

另外,3月7号奥地利《新闻报》就北京俩会发表评论说,中国出现社会动荡只是时间问题。报道指出,正在北京举行的所谓的人民代表大会试图通过一份新的5年规划实现更多的社会公正,让所有的人都能分到“蛋糕”,但为时已晚。评论表示,西方人现在不得 不关心的问题已经不是中国会不会发生动乱,而是何时发生。奥地利《新闻报》的评论文章相信,中国当局最多只能延缓动乱发生的速度。

《法兰克福汇报》在3月6号的评论中写道:“在遥远的过去,人大曾经作出个别不同于党的路线的决议,可是最近8年来,这个代表大会只是起到点头同意的作用,作为领袖的舞台,用来在镜头面前表现亲民。”

对于中日关系,杨洁篪表示中方愿意与日方加强接触。

7号下午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和商务部长陈德铭也分别就财政问题和商务问题语回答记者提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