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球王贝利访港 盼孩子远离毒品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讯】世界上唯一的三夺世界杯的足球选手、在他的足球生涯射入超过1,200个球,写下了传奇历史的球王——贝利(Pele),星期一到访香港。他并说,自己的使命是通过足球运动,引导孩子们远离毒品和街头暴力。

阔别香港41年,贝利到访香港,吸引了大批媒体到场。现年70岁的贝利,在1975年加盟宇宙队,1977年10月退役。但他说自己始终热爱足球,去年8月再次加盟宇宙队,希望把更多青少年带入足球世界。

巴西球王贝利:“我的使命是想让孩子们远离街头,远离毒品。我想通过这个运动,通过足球这个世界上最大型的运动,可以做到这点。”

贝利又说,现今高昂的转会费导致球员爱钱多过爱足球,这将影响足球运动未来。

巴西球王贝利:“明天他们去到马德里就我爱马德里。谁多付(薪水)他们就爱谁!这是对足球运动很有伤害性!”

对于有关国际赛应否引入高科技来协助球证判决,贝利就指出,暂时技术和时机都未成熟。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