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合唱团亮相卡内基音乐厅

【新唐人2011年3月7日讯】台湾著名的台北爱乐室内合唱团3月6日在纽约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厅举行了音乐会,这场别开生面的演出不仅把台湾音乐推向了国际舞台,更让西方观众了解了台湾文化的特色。请看报导。

这次音乐会主要表演了是台湾本土的合唱音乐。同时也包括大陆和菲律宾作曲家的作品。除了创作的合唱歌曲之外,台湾民谣和流行歌后邓丽君的作品也在重新演绎后搬上了舞台。

本次音乐会的指挥古育仲在美国接受了指挥训练。他吸取了西方音乐剧的表现手法,把舞台表演融入了音乐会,让整场合唱演出变得生动有趣。

这次,台湾总统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随团访问纽约,并与团员们一同登场演出。

寻求台湾文化的本土化和国际化的接轨一直是台湾政府文化发展策略的一个重点。成立于1993年的台北爱乐室内合唱团已经在全世界30多个城市举行过音乐会。这次演出是在卡内基音乐厅的首演。此后,合唱团还将奔赴芝加哥等地演出。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