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一代子弹列车投入使用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讯】日本最新型的高速列车将于星期六(3月5日)投入使用,这是14年来日本首次推出新一代的子弹列车,以维持其高速列车发展的优势。

这种绿、粉和银色的新型列车在日本被命名为“隼鸟号”,车速每小时300公里(180英里),将行驶在新开的东北(Tohoku)线上,通往东京以北713.7公里的青森(Aomori)市。

隼鸟号的特等舱(GranClass)拥有真皮座椅和个人阅读灯和腿凳,提供顾客免费和无限制的酒精饮料和便餐,额外收费最高9490日元(合$115.73美元),依目的地而定。

东日本旅客铁道新干线集团( Shinkansen Group at East Japan Railway Company)经理知行远藤(Tomoyuki Endo)说﹔“这的确是一个子弹列车,代表着我公司和日本科技的高水平 ,不仅是它的速度,而且具有环保、快捷、可靠和舒适的性能,以及优良的客运服务和特有的特等舱。”

隼鸟号通车后,在首都东京和北部城市青森之间长达713.7公里的东北线,乘客可节省10分钟时间,而额外费用仅500日元。

这是日本14年来首次推出新一代的子弹列车。最早的高速列车于1964年10月1号通车。日本的新干线,在46年的历史中,尽管曾在该国多次发生的地震和台风中行驶,但没有发生过一次致命的安全事故。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