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部署新型空中预警机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3日专电)素有“空中指挥所”之称的新型空中预警机“和平之眼”,可望于今年6月移交韩国空军,并于7月开始运作,严密监测朝鲜低空渗透的小型飞机。

韩国“朝鲜日报”今天报导,由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空中预警机E-737“和平之眼(Peace Eye)”,探测距离达400公里以上,可同时监视1000多个飞行物,追踪300多个移动目标及探测朝鲜低空渗透用AN-2飞机等功能,威力十分惊人。

据报导,韩国计划投入2兆韩元,至2012年底采购4架E-737预警机。首架预警机在美国组装完成后交货,其余3架则在韩国安装雷达等改装工作。

韩国将是继澳大利亚和土耳其后,第3个采购E-737预警机的国家。

E-737预警机搭载的新型雷达,在最近的几次试飞中,没有受风雨雪等影响,正常发挥性能。换句话说,可以在恶劣天气下执行任务。

报导指出,E-737预警机搭载的雷达可以向任意方向和距离发射雷达波,一般情况下的探测距离370公里左右,但如果单方向集中输出,探测距离可达500公里左右。

另外,还装有8个喷撒干扰铝片和火花以躲避敌方导弹装置,正面、尾部和机体上下6处装有导弹接近警报器。

“和平之眼”预警机按3个班次轮番飞行,每8个小时1班,如果在空中加油,则可以连续飞行20个小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