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天后妮娜登台再创佳绩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讯】上月在台湾桃园演出,打破天鹅湖中最经典的黑天鹅32转记录的世界顶尖芭蕾舞天后妮娜,带领拥有150年历史的乔治亚国家芭蕾舞团来台演出。这次演出,妮娜也是第一次完整演出全剧本。

世界首席芭蕾舞蹈巨星妮娜,为了完整呈现芭雷舞者平时练习的实况,特别在演出中,加入现代场景,希望让观众目睹舞团排演的酸甜苦辣。

妮娜‧安娜妮娅舒薇莉:“第一幕我们是想表现我们如何工作,如何把芭雷呈现在舞台上,就好像工作室里面排练。年轻的芭雷舞者想要成名扮演重要角色,所以开始幻想在舞台上饰演重要的表演,很投入的演出。”

妮娜‧安娜尼亚舒薇莉:“第一幕的第二段与第二幕的第一段,表演者的梦想在舞台上表演。第四幕一开始突然醒来,但他还是在工作室排演,不过他的梦想却成真了,这就是舞台剧后面的灵感,用意在让观众能够看到我们如何编排芭雷舞蹈表演。”

最近超夯的电影黑天鹅,女主角因为同时饰演黑天鹅与白天鹅而精神分裂,妮娜表示,剧中的情节很多都是虚假的,与现实有极大的差别。

妮娜‧安娜妮娅舒薇莉:“故事情结是虚构的童话故事,这个故事在世界上是不会发生的。如果电影让芭雷越来越有名气这是好事,但是里面的故事却是虚构的,因为他只是一部电影。”

电影“黑天鹅”,间接让不少民众对这次的演出感兴趣,不过妮娜强调,真正正统的芭蕾舞艺术,还是要到剧院观赏。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李怡君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