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贫困生 穷到连发育都迟了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穷的意义是什么?对大陆一些贫困地区学生来说,贫穷代表着要饿着肚子上课、代表着身高体重低于正常标准、也代表着维他命C的摄取量几乎为零。

大陆贫富差距过大早已不是新闻,而是深刻发生在许多人身上的真实生活,黑龙江晨报引述1项调查报告,暴露了一些农村学生因为贫穷而出现严重营养不良。

中共发展研究基金会2010年下半年,对青海乐都县、云南寻甸县、广西都安县和宁夏西吉县等4个大陆国家级贫困县,农村寄宿制小学的1674名小学生做了体检,得出一些充份反映了贫穷的惊人数据。

调查发现,与2005年大陆全国学生体质测量结果相比,受访学生中,10岁年龄组学生的体重比2005年农村学生平均体重少了3公斤;13岁年龄组中,男、女生体重分别轻了10公斤和7公斤。

至于男、女学生的身高,则分别比2005年大陆全国平均值矮了11公分和9公分。

此外,受调查农村许多13岁男童的身高和体重,只有相当于全大陆农村11岁男童与城市10岁男童的平均水准,发育严重迟缓。

在营养方面,4地寄宿学生每日摄入热量不足专家推荐量的7成,钙铁锌等微量元素摄入量低于标准量20%;广西都安县寄宿学生的维他命C的摄入量几乎为零。

接受调查的学生中,72%上课时有饥饿感,其中每天都会有饥饿感的高达1/3。在宁夏西吉县,寄宿制学生每天两餐饭都是薯仔粉作成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