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场废渣坍塌致6人被埋数十户撤离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讯】中国四川省攀枝花市,近日发生一矿业公司的排土场滑塌事故,官方称,造成四死2失踪,失踪者生存机会渺茫,另外,坍塌土石还造成当地居民饮水管道,及电力输送线路损毁。

位于攀枝花市米易县白马镇的中禾矿业,2月27号清晨6点40分发生排土场弃土石滑塌事故,30万立方米废土将排土场下方的居民房屋掩埋。

当地居民:“去了好多武警官兵,还有挖土机推土机去了不少。听说是有几百人,受灾。”

官方媒体报导称,该事故有6人遭活埋,然而,一位参与救援的护士却对本台记者表示,具体的死伤数字,她不能透露。

参加救援的护士:“我们这些不能说,不方便不好意思.”

据报导,目前已挖出四名遇难者。此外,事故还造成一座公路桥梁垮塌、4根400伏电杆被埋,当地饮水管道也被损毁。当地居民介绍说,已有三十多户人家紧急撤离,而造成滑坡的原因,就是矿场的废矿渣堆积过多。

居民:“他们堆啊下面都是烂泥,堆多了就滑了,遇难的都是农民”。

在星期一(2月28日)被挖掘出的遇难者,是养猪农户一家3口人,夫妻两人都只有20多岁,孩子6岁,被发现时还躺在床上,显然是在睡梦中遇难。

新唐人记者常春、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