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当局警告 利用脸书贩毒日增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讯】(中央社马尼拉1日法新电)菲律宾政府当局今天警告说,愈来愈多犯罪集团利用脸书(Facebook)等社群网站,诱骗菲律宾人充当毒骡(drug mule),为贩毒集团夹带毒品走私通关。

菲律宾缉毒署(Philippine Drug EnforcementAgency)发言人卡瑞昂(Derrick Arnold Carreon)说,最近抓到的贩毒嫌疑犯透露,他们透过网际网路讨论区,初步接触到国外雇主。

卡瑞昂告诉“法新社”说:“有些人就像脸书上的你一样,要求成为朋友,接下来你们经常聊天,最后他们提供你出国旅费。”

“这是目前最常见国际贩毒集团利用网路,吸收新成员。”

“不只脸书,任何线上媒介或社群网站也时有所闻,发展趋势令人担忧。”

卡瑞昂说,来自如菲律宾等穷国人民,最易受到快速获利、脱离国内严峻经济现实的保证所诱惑。

他说,他们被诱吸收成为毒骡,吞咽毒品或藏匿私处,夹带毒品通关。(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