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當局警告 利用臉書販毒日增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中央社馬尼拉1日法新電)菲律賓政府當局今天警告說,愈來愈多犯罪集團利用臉書(Facebook)等社群網站,誘騙菲律賓人充當毒騾(drug mule),為販毒集團夾帶毒品走私通關。

菲律賓緝毒署(Philippine Drug EnforcementAgency)發言人卡瑞昂(Derrick Arnold Carreon)說,最近抓到的販毒嫌疑犯透露,他們透過網際網路討論區,初步接觸到國外雇主。

卡瑞昂告訴「法新社」說:「有些人就像臉書上的你一樣,要求成為朋友,接下來你們經常聊天,最後他們提供你出國旅費。」

「這是目前最常見國際販毒集團利用網路,吸收新成員。」

「不只臉書,任何線上媒介或社群網站也時有所聞,發展趨勢令人擔憂。」

卡瑞昂說,來自如菲律賓等窮國人民,最易受到快速獲利、脫離國內嚴峻經濟現實的保證所誘惑。

他說,他們被誘吸收成為毒騾,吞嚥毒品或藏匿私處,夾帶毒品通關。(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