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剧痒还脱皮 免疫疗法改善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1日电)1名女大学生罹患异位性皮肤炎,8年来不断治疗没有效果,全身奇痒无比还脱皮,影响社交生活,就诊采免疫疗法才改善症状。

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过敏免疫风湿科医师王世叡今天表示,这名住在台南县、目前在北部就读的女大学生,8年前开始全身皮肤剧痒,并且脱皮,床上都是皮肤屑,不仅难过,因为从头到脚几乎体无完肤,也让患者自卑,影响社交生活。

王世叡指出,直到民国98年11月患者前来诊治,检查发现患者过敏度(IgE,免疫球蛋白E)很高。患者经过免疫疗法治疗之后,病情快速改善。

他说,到了去年10月,患者病情完全痊愈,皮肤外观恢复正常,患者开心展开社交生活。现在患者继续减量服药控制中,预计再服药3个月就能完全停药。

王世叡表示,过去患者一直求诊皮肤科,直到到免疫科看诊采免疫疗法治疗,病情才逐渐改善。

王世叡指出,有些异位性皮肤炎患者会出现小血泡,要注意不要抓破皮,以免引起感染。一般过敏患者,会随着年纪逐渐增长而免疫系统变得稳定成熟,让过敏症状改善,但如出现异位性皮肤炎症状,还是要提早就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