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正式制裁卡扎菲及其追随者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讯】继美国和联合国之后,欧盟2月28日在布鲁塞尔作出正式决议,对利比亚实施制裁。制裁措施包括账户封存、旅行禁止,以及对武器禁运。

匈牙利发展部长费雷吉(Tamas Fellegi)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卡扎菲及其家属以及利比亚政府在欧盟境内的财产将被冻结,可用于镇压民众的物资如催泪弹也不允许再提供给利比亚。

“与联合国在上周六通过的制裁决议一样,欧盟委员会对利比亚武器禁运,除此之外,欧盟禁止提供给利比亚用于镇压国内民众的设备,欧盟还禁止向卡扎菲和他的家人及其追随者颁发签证,并冻结他们的资产。”

欧盟委员会负责能源的专员古瑟‧欧庭格(Gunther H. Oettinger)表示,制裁措施中禁运的货物中不包括能源,因为欧盟相信利比亚大部分的石油和天然气已经不在卡扎菲的掌握之中。

欧盟表示这些制裁措施是欧盟各国大使在评估利比亚局势之后做出的,预计将在随后几天内生效。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