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油耗车款成时尚

【新唐人2011年2月28日讯】在资源紧缺的今日,跟随着油价飙涨,各大车厂纷纷找寻替代能源来驱动车体,取代原本大量利用油料的损耗。曾经代表着车大,排气量大的美国车厂,也早已面对现实,积极研发混合动力型(混合型)车款,纯电动车款或是电池燃料车等绿色环保汽车,其他各国车厂更是领跑在前。

以下介绍几款在今年加拿大国际车展上展出的最新环保型全电动车和油电混合动力车,供买家在购车时参考。

福特福克斯全电动车

全新的福特福克斯电动电动车是福特首款非燃油,可充电房车,是福特在2013年前将在北美和欧洲市场推出五款新电动车的其中一款。聚焦电的省油值优于雪佛兰伏,与其他电动车相比也相当有竞争力。

全新电动聚焦完全充电时间只需3-4小时,可使用家中挂壁式240伏插座充电,充电时间仅为日产叶的一半。该款车采用福特和LG电子协同开发的先进锂离子电池组进行充电,一插上电源,聚焦电的车载充电器即将交流电转换成直流电,充入液冷式/液体加热式电池组。

此外,这款车安装了迈福德触摸车载多媒体系统电动车特别版,以及迈福德移动智慧手机应用程式,可监控车辆的重要功能及充电设置。

通用轻混动领头羊别克君越eAssist

豪华车可以轻松提供舒适的驾乘感受,充沛的动力储备,不过它们的燃油经济性却总是令人皱眉。

2012年款别克君越eAssist采用新型燃油技术,匹配一款最大输出功率为180马力的2.4升直喷式升ECOTEC 4汽缸发动机和一款6档自动变速箱。此外还有先进的电压为115伏特的锂离子电池,和最新一代输出功率达到15千瓦的电动马达,能够在加速时候最多提供15马力额外辅助的刹车能量再生系统,车身停止之际可以自动熄灭发动机的辅助装置,智能刹车节油装置,高压快速充电装置等等。

和2011年款4缸6速的君越相比,2012年款君越eAssist可提高燃油效率24%。eAssist技术使得该款车在高速上油耗只有5.4L/100km,同时保持别克旗舰汽车豪华,高性能的特点。

现代索那塔混动车和蓝威尔概念车

2011年款现代索那塔(索纳塔)在动力方面采用2.4升的西塔二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69马力,最大扭矩为212牛‧米。配合一款电机,其最大输出功率40.2马力。而且在纯电动机模式下车子可以加速达100公里/小时。

索纳塔混合动力版车型采用的为聚合物锂离子电池,与其他混合动力车型采用的镍氢电池相比,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的体积缩小了40%。

现代蓝威尔概念车是其首款插电混合动力(电动汽车)车型。其混合动力传动系是基于现代在08年洛杉矶车展上展示的蓝Dribe结构设计,采用1.6升缸内直喷引擎,具有152hp最大马力输出,搭配具有100千瓦输出功率的电动马达,配上CVT的无段变速系统。

根据测试,如果蓝Will概念在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40英里(约64公里)的路程,现代表示,该款车在混合动力模式下拥有一公升燃油行驶23.25公里的油耗表现,而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模式下更拥有一公升行驶45.45公里的绝佳油耗表现。同时还配备了一个可将废气的热能转换为电能储存在电池里的系统。内装更是未来科技设计,宛若飞行器一般。

省油不乏强劲尼桑英菲尼迪M35h

2012尼桑英菲尼迪M35h是一款强调运动性的混合动力车型。强大的M35h拥有302匹的马力,搭载一台3.5升V6发动机引擎,捆绑一台能输出67匹马力的电动机,环保局认证其燃油效率为25英里的城市/高速公路30英里。这款车可以在纯电力驱动下,速度达100公里/小时,可行驶19公里。

作为省油型缓和动力车,该款车还拥有无可比拟的宽敞车厢和行李箱。

起亚远舰混动车

起亚(东风悦达起亚)最新的油电作品越混合动力车,搭载由一具可输出166hp/21.32kgm动力的2.4升Theta的第二GDI的直四缸内直喷汽油引擎,与可输出40hp/20.9kgm的电动马达两者结合而成的TMED混合油电复合动力系统,电池模组采用重量仅四十三点六公斤的34kW锂聚合物电池,搭配六速手自排变速箱,总计可输出206hp/27.03kgm最大动力。

此外,东风悦达起亚并加装一具8.5kW,可专门以270V高压为电池模组充电的发电机,搭配动能回收系统,且越混合还可以全电动模式达到100公里/小时的速度。并创造出市区15.23公里/升,高速一十六点九二公里/ L时,平均一十六点〇七公里/升的优异油耗表现。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