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两会”在即 中共维稳如临大敌

【新唐人2011年2月28日讯】中共即将在3月上旬召开两会,党委、政府、公安局等连日来召开会议,部署两会安保维稳工作,预计将出动超过百万的警民治安大军,严格监控广场、地铁、机场、大型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场所﹔交通部门也将严查外地车辆,不符规定的一律不准进京。北京当局仿佛如临大敌,就怕两会“出了乱子”。

北京政府25号下午召开第五次的两会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北京市长郭金龙表示,当前社会处于矛盾凸显期,存在诸多诱发突发事件的风险和隐患,安保工作要努力实现“首都无大灾”的目标。

据报导,从2月28号起,北京交管部门将启动“护城河”工程,在各进京路口设置24小时执勤的固定岗位,对外地车辆实施各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未取得许可证的车辆,一律不准进京。

“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先生:“当局把它(两会)看成是一个政治活动,一个重大的面子工程,所以很紧张,很多异议人士,维权人士,访民都要进行控制,他们这样做已经很多年了,不足为奇。”

有知情人表示,当局已经从各地调来通讯监听人员,也有周边的防暴部队进入北京。各个地方政府的监控活动也在逐步升级,严防上访人士进入北京﹔而已经在北京的访民则被截访回家。

在北京南站搭棚居住的新疆访民吾卖尔加向记者表示,中共对来上访的新疆人控制很严。

吾卖尔加:“这次他们公安又过去了,说是为了正当防卫,他们说必须要拆除帐篷。到处在抓我们。房子不给住,旅店不让住,对新疆人特别管理很严。”

来自其他省市的访民也证实,许多访民被截访抓走。两会临近,愈来愈多的地方当局进京抓人。

天津维权人士张先生:“每到两会期间,(中共)为了给外界一个和谐的信号(假象),所以南站的一些桥洞,一些访民无家可归他们就开始清理,作为政府部门,清理的时候也不考虑访民的实际情况。现在社会矛盾已经不可调和。”

另外,北京近期针对刀具、涉枪、涉爆等各类危险品进行全市大检查。张先生认为这是徒劳无益。

张先生:“禁什么也没有用,该反抗的时候他必然会用别的办法反抗。现在禁这个,如临大敌,你到处去戒严没有什么意义,不是一时就能镇压的。”

张先生:“关键是要把人民心中的仇恨化解,从根源上治理。腐败不打倒,贪官污吏不给他们弄出来,他们继续作恶,那社会永远是一片黑暗。”

北京的“红袖章”这二天也再次上街协助“维稳”,监视路人的一举一动。有北京访民说,今年的“红袖章”不同以往,多了一些年轻的面孔。

去年中共“两会”召开前夕,当局动用70万人的安保力量参与维稳。而今年估计超过百万人力的投入,似乎可以看出,官方对于民间的力量是愈来愈害怕。

新唐人记者常春、王子琦、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