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机器人马拉松冠军 1秒险胜

【新唐人2011年2月26日讯】(中央社大阪26日法新电)经过逾两天的竞赛后,玩具大小的人形机器人Robovie-PC今天以1秒之差击败对手,在全球首届双脚机器人全程马拉松比赛中夺冠。

5位参赛的双脚机器人24日早上先在日本西部大阪做完屈膝或向观众挥手打招呼的动作,然后从1条100公尺长的室内跑道起跑,展开全程42.2公里不间断的赛程。

其中1个竞争者在跑完第1圈后即退赛,然而其他机器人不分日夜继续比赛,每当跌倒或与对手撞在一起,他们靠己之力再站起来。

Robovie-PC Lite原取得相当大领先,似乎胜利在望,但在仅剩最后几圈突然卡住,让40公分高、2.4公斤重的Robovie-PC拔得头筹。

主办单位表示,Robovie-PC Lite设法重回跑道,并激烈追逐领先的Robovie-PC,然而,Robovie-PC以54时57分50秒跑完422圈,抵达终点,以1秒之差险胜对手。

参赛机器人的平均速度为每小时0.77公里。(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