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機器人馬拉松冠軍 1秒險勝

【新唐人2011年2月26日訊】(中央社大阪26日法新電)經過逾兩天的競賽後,玩具大小的人形機器人Robovie-PC今天以1秒之差擊敗對手,在全球首屆雙腳機器人全程馬拉松比賽中奪冠。

5位參賽的雙腳機器人24日早上先在日本西部大阪做完屈膝或向觀眾揮手打招呼的動作,然後從1條100公尺長的室內跑道起跑,展開全程42.2公里不間斷的賽程。

其中1個競爭者在跑完第1圈後即退賽,然而其他機器人不分日夜繼續比賽,每當跌倒或與對手撞在一起,他們靠己之力再站起來。

Robovie-PC Lite原取得相當大領先,似乎勝利在望,但在僅剩最後幾圈突然卡住,讓40公分高、2.4公斤重的Robovie-PC拔得頭籌。

主辦單位表示,Robovie-PC Lite設法重回跑道,並激烈追逐領先的Robovie-PC,然而,Robovie-PC以54時57分50秒跑完422圈,抵達終點,以1秒之差險勝對手。

參賽機器人的平均速度為每小時0.77公里。(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