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俗文化受瞩目 绿色指南英文版出书

【新唐人2011年2月26日讯】去年台湾的观光旅游人次,有增加的趋势,知名美食指南米其林”近日发行绿色台湾版,书中大力推荐台湾的美食和美景,这是继日本和港澳之后,米其林绿色指南专书评鉴的第四个亚洲地区的旅游点。

根据观光局统计,2010年来台游客人数为982.2万人次,年增19.86%。其中4月份游客人次,成长63.85%、营业额成长70.47%,是99年单月最高记录。而台湾的观光奇迹,也成为法国知名美食旅游指南,笔下的第四个亚洲国家。

旅游指南总经理傅奕诚:“我们觉得亚洲文化,还是对欧美人士,还是挺新鲜的,他们比较陌生,所以我们想把亚洲的文化,推广到全世界,所以我们想把台湾出一本书。”

原本对台湾文化还有点陌生的总编辑傅奕诚透露,通过和作者讨论文稿的过程中,深刻了解到台湾传统文化风俗的可贵。

旅游指南总经理傅奕诚:“风俗习惯啊,这个很重要的,其实在这个文化部分。例如盐水蜂炮是一个,我本来不知道的一个文化活动,因为它可能是台湾,很特别的一个活动,(有想要尝试吗)我有想,我有想。”

像是台北101、嘉义阿里山、台南孔子庙、花莲太鲁阁国家公园,这些富有历史文化的观光景点,都是这本绿色指南的重点介绍,由8位在台湾居住超过6个月以上的外籍作家,从构思到出版历时3年,也再度证实台湾独特的本土文化,受到国际的肯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