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利多 美股收红

【新唐人2011年2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美股昨天在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超乎预期,来到3年高点的利多激励下,走高。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涨13.78点,或1.06%,报1319.88点。标普指数本周计挫1.7%,创去年11月以来最大周线跌幅。道琼工业指数收盘上扬61.95点,或0.51%,报12130.45点。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收涨43.15点,或1.58%,报2781.05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涨11.79点,或2.61%,报463.69点。

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重挫10%,至19.19,创11月以来最大跌幅。

Christiana Trust基金经理人尼罕(ThomasNyheim)向彭博社表示,“我们正处于持续性复苏。消费者信心超乎预期,企业获利表现亮丽,经济成长料不会有任何拉回,这应该有助支撑股市走高。”

美股在公布汤森路透/密西根大学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由1月的74.2攀升至77.5后,涨势扩大。根据彭博社针对59位经济师调查预估中值为75.5。

稍早,美国商务部公布第4季经济成长年率2.8%,较初估减缓,也低于预估,主要因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大幅削减支出。修正后的经济成长数据不如上月预估的3.2%,以及第3季的成长2.6%。

Security Global Investors基金经理人布朗佐(Mark Bronzo)表示,倘若仔细研究国内生产毛额(GDP)的报告,会发现永续成长的种子。库存更进一步滑降,创造必须回补库存的机会,因此经济成长可能更强劲。”

纽约油价周四攀抵29个月高点,市场忧心利比亚油产恐减少达2/3。在美国和国际能源总署(IEA)相继喊话表示,他们可以弥补利比亚的任何供应缺口后,油价回跌100美元以下。

标普指数自联准会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去年8月27日暗示,已做好采取行动,刺激经济成长的准备迄今,涨幅达26%。(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