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牛”厕所 180户共用一个公厕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赵子法综合报道)山东省政协委员邓相超考察山东省济南市城的棚户区 ,发现半个多世纪以来,180户人家共用一个公厕,居民拨打“民声连线”无数次没有官员回应。有网友称这是中国“最牛”厕所。

据《山东商报》1月30日报道,济南市八一立交桥南面的四里村棚户区近20亩的三角地带住了180户居民,这些房子是上世纪50年代盖的,砖混房,条件很差。省政协委员、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邓相超看到棚户区内简陋的场景感到很“震撼”。

59岁居民肖连庄说,自己从5岁搬到这里就没挪过窝,一直共用一个厕所;4口人蜗居在七八平米的房子里,“没有暖气,也没有煤气,大家做饭都使蜂窝,每年总有蜂窝煤引发 的火灾;路太窄,120车进不来,前年有位老人因为心脏病没得到及时救治去世了……”一位居民说。

居民普遍说,他们拨打政府“民声连线”无数次了,反映了七八年都没有官员来看过。因为住户密集需要拆迁补偿的人家太多,开发商谁也不愿接这个“烫手山芋”,政府也不闻不问。

网路评论员尹卫国称:180户共用一个厕所,以每家3口计算,起码500多人在日复一日地使用这所公厕,用一句歇后语“排队上厕所——轮蹲(伦敦)”形容,再贴切不过,这可称得上中国“最牛”厕所。

据济南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0年,济南的GDP为3910亿,直逼4000亿,可是,就在这样的省会的棚户区转了一圈,“真没想到济南还有这样的地方!”邓相超发出感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