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剂多 大陆湿面条点火即燃 敢吃吗?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讯】近日大陆消费者广泛流传:一些无良商家为了面条更弹牙及不易折断,添加化工产品如食用胶、柠檬黄、蓬灰、复合磷酸盐等,有的加入明矾使面条白亮光洁,湿面遇火后可轻易着火,而且整根燃烧,还可烧出火苗、发出皮毛烧焦的刺鼻气味,剩下的发黑灰烬异常坚硬。这样的面条你敢吃吗?

湿面条掉火旁很快被燃着

据《大河报》报导,郑州的赵女士近日投诉称:“有个亲戚做面条生意,里面掺有食用胶。这样的面条咋煮都不会断,亲戚说卖面条的都加有这种东西,米线里也掺有食用胶,吃起来很筋。我上网一查,很多人说吃一碗米线等于吃进一个塑胶袋。”

家住经三路的张先生说:“我从农贸市场买回湿面条,做饭时两根面条掉火旁很快被燃着了。我拿几根面条用火机点燃,想不到面条都燃烧了,烧后有股刺鼻的气味,烧后的粉末发硬,面条里到底添加的是啥东西?”

面条里都掺有添加剂

近日,有媒体暗访10多家面条店,发现做面条的在面条里掺有添加剂

在一家面条店记者看到有一种叫“蓬灰”的添加剂,女店主说:“现在都用这种东西,拉面、面条和米粉中都加有这东西。”

记者进入一家面粉店,见地上放着一瓶落满灰尘的玻璃瓶,内装铁红色柠檬黄。就问这是干啥用的?老板说:“是往热干面里加的。”

记者到另几家面条店,店主直言不讳地说:“现在有哪家不用添加剂?面条中加入明矾,面条看上去白亮光滑,好卖;明矾加到油条里,炸出的油条好看还不塌架。面条店使用的柠檬黄、蓬灰、复合磷酸盐等,在粮油店调料店都可买到。”

专家指出,添加剂会对人体造成严重危害,易引致脑退化,多吃伤胃甚至致癌。

有专业面点师说:“要增加面条的筋道,和面时在面粉中加入鸡蛋和食盐,做出的面条口感润滑有嚼头。要想改变色泽和口味,可在面粉中加些绿豆粉、黑豆粉。用胡萝卜汁、芹菜汁、菠菜汁加入鸡蛋和面,面条也很筋道。我不赞成用色素和添加剂,这既没营养,也不利于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