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劑多 大陸濕麵條點火即燃 敢吃嗎?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訊】近日大陸消費者廣泛流傳:一些無良商家為了麵條更彈牙及不易折斷,添加化工產品如食用膠、檸檬黃、蓬灰、複合磷酸鹽等,有的加入明礬使麵條白亮光潔,濕面遇火後可輕易著火,而且整根燃燒,還可燒出火苗、發出皮毛燒焦的刺鼻氣味,剩下的發黑灰燼異常堅硬。這樣的麵條你敢吃嗎?

麵條掉火旁很快被燃著

據《大河報》報導,鄭州的趙女士近日投訴稱:“有個親戚做麵條生意,裏面摻有食用膠。這樣的麵條咋煮都不會斷,親戚說賣麵條的都加有這種東西,米線裏也摻有食用膠,吃起來很筋。我上網一查,很多人說吃一碗米線等於吃進一個塑膠袋。”

家住經三路的張先生說:“我從農貿市場買回濕麵條,做飯時兩根麵條掉火旁很快被燃著了。我拿幾根麵條用火機點燃,想不到麵條都燃燒了,燒後有股刺鼻的氣味,燒後的粉末發硬,麵條裏到底添加的是啥東西?”

麵條裏都摻有添加劑

近日,有媒體暗訪10多家麵條店,發現做麵條的在麵條裏摻有添加劑

在一家麵條店記者看到有一種叫“蓬灰”的添加劑,女店主說:“現在都用這種東西,拉麵、麵條和米粉中都加有這東西。”

記者進入一家麵粉店,見地上放著一瓶落滿灰塵的玻璃瓶,內裝鐵紅色檸檬黃。就問這是幹啥用的?老闆說:“是往熱乾面里加的。”

記者到另幾家麵條店,店主直言不諱地說:“現在有哪家不用添加劑?麵條中加入明礬,麵條看上去白亮光滑,好賣;明礬加到油條裏,炸出的油條好看還不塌架。麵條店使用的檸檬黃、蓬灰、複合磷酸鹽等,在糧油店調料店都可買到。”

專家指出,添加劑會對人體造成嚴重危害,易引致腦退化,多吃傷胃甚至致癌。

有專業麵點師說:“要增加麵條的筋道,和麵時在麵粉中加入雞蛋和食鹽,做出的麵條口感潤滑有嚼頭。要想改變色澤和口味,可在麵粉中加些綠豆粉、黑豆粉。用胡蘿蔔汁、芹菜汁、菠菜汁加入雞蛋和麵,麵條也很筋道。我不贊成用色素和添加劑,這既沒營養,也不利於健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