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国防部长忧虑中共军方掌权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讯】周二,美国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华府智库研讨中,介绍了他新出版的回忆录。在回答听众提问时,他表达了对日益强势的中共军方掌控决策权的忧虑。

美国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我确实担忧中国,在EP-3侦察机(与中国战机相撞)时期,我的感觉是解放军而非文职官员在掌控局势。”

拉姆斯菲尔德曾在福特总统和小布希总统时期,担任过两任国防部长。他在回忆录中透露,在2001年美中战机南海上空相撞引发的危机中,他反对向中共道歉或停止侦察飞行。

对于美国是否应对台湾出售F-16C/D型战机,拉姆斯菲尔德表示肯定态度。他认为目前台海两岸军力相差过于悬殊。

美国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他们(台湾)与中国大陆(所装备的)相比是侏儒,只要想想中共对准台湾的飞弹,占压倒性的优势。”

拉姆斯菲尔德被外界认为是小布希内阁中的鹰派代表。

九一一事件后,美军攻入阿富汗以及2003年攻打伊拉克,这些主张都是由拉姆斯菲尔德提出的。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