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民变 阿尔及利亚废戒严法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讯】(中央社阿尔及尔22日法新电)政府声明说,阿尔及利亚19年前为对抗伊斯兰叛乱分子所实施的紧急状态,将依据内阁今天通过的命令条件解除。

内阁表示,内阁通过命令草案,撤销1993年2月颁布的命令,该项命令延长1992年2月9日所宣布的紧急状态。

声明中说:“这项命令草案即将在政府公报中公布,并在公布后生效。”

阿尔及利亚在上月爆发空前示威,造成5人丧生和逾800人受伤后,总统包特夫里卡(AbdelazizBouteflika)3周前承诺依据反对派的要求,解除戒严法。

在当局1991年取消地方选举结果,伊斯兰好战分子发动长期游击战争后,政府实施戒严法。目前已被解散的回教救世阵线(Islamic Salvation Front),在该次选举赢得多数席次。

紧急状态让安全部队实际上可以肆无忌惮的箝制政治自由。

根据官方数字,该场游击战争造成多达20万人丧生。(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