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头痛办公室霸凌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1日专电)霸凌事件不仅发生在校园,据“欧盟工作安全与健康总署”发表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在欧洲,越来越多的暴力、欺凌与骚扰事件发生于办公场所。

欧盟工作安全与健康总署(European Agency forSafety and Health at Work)公布的报告,参酌“欧盟风险观测研究院”(European Risk Observatory)搜集的统计数据。

报告说,约有5%至20%的欧洲人,他们曾在工作场合遭受暴力与骚扰的负面影响,程度则依国家与职业类别不尽相同。

即使有4成当主管的关切负责的工作场域发生暴力与骚扰事件,但只有2成5的主管说,他们曾依据标准作业程序处理。

更有许多欧盟国家的公司主管,采取标准作业程序处理性骚扰与暴力事件的比例低于10%。

这份报告说,由于超过半数的主管认为,暴力与骚扰属于身心健康与安全的问题,就身心健康、社会工作与教育的层面而论,在欧洲,工作场域的霸凌情况显得更为棘手。

欧盟工作安全与健康总署主任塔卡拉(JukkaTakala)说,劳工曾经历消费者或病患言词与暴力行为的侵犯与威胁,确实是涉及身心健康与安全的重要问题。

塔卡拉表示,类似的心理创伤,有时比肉体遭受外伤更危险,而工作场所的骚扰可导致压力、员工请长期的病假甚至自杀。

虽然办公室霸凌问题不容轻忽,但报告说,许多欧盟国家对于类似问题仍缺乏充分体认,且应变措施仍显不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