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頭痛辦公室霸凌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1日專電)霸凌事件不僅發生在校園,據「歐盟工作安全與健康總署」發表的一份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在歐洲,越來越多的暴力、欺凌與騷擾事件發生於辦公場所。

歐盟工作安全與健康總署(European Agency forSafety and Health at Work)公布的報告,參酌「歐盟風險觀測研究院」(European Risk Observatory)蒐集的統計數據。

報告說,約有5%至20%的歐洲人,他們曾在工作場合遭受暴力與騷擾的負面影響,程度則依國家與職業類別不盡相同。

即使有4成當主管的關切負責的工作場域發生暴力與騷擾事件,但只有2成5的主管說,他們曾依據標準作業程序處理。

更有許多歐盟國家的公司主管,採取標準作業程序處理性騷擾與暴力事件的比例低於10%。

這份報告說,由於超過半數的主管認為,暴力與騷擾屬於身心健康與安全的問題,就身心健康、社會工作與教育的層面而論,在歐洲,工作場域的霸凌情況顯得更為棘手。

歐盟工作安全與健康總署主任塔卡拉(JukkaTakala)說,勞工曾經歷消費者或病患言詞與暴力行為的侵犯與威脅,確實是涉及身心健康與安全的重要問題。

塔卡拉表示,類似的心理創傷,有時比肉體遭受外傷更危險,而工作場所的騷擾可導致壓力、員工請長期的病假甚至自殺。

雖然辦公室霸凌問題不容輕忽,但報告說,許多歐盟國家對於類似問題仍缺乏充分體認,且應變措施仍顯不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