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号召在中国13城市聚集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讯】日前由“匿名”网友发起的“中国茉莉革命”后,2011年 02月21日台湾的苹果日报发表题为“中国13城市爆茉莉革命”的文章,在其中称据传“中国茉莉革命”的“发起者”包括法轮功。《世界日报》也发表文章称,据传这次行动“由现正身在美国的六四民运领袖王丹,和宗教组织法轮功所推动”。

对此,美中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杨森说:“我们是修炼人,不参与政治, 我们不管人世间的事。这件事情我们没有态度。 这件事情的发展过程就比较蹊跷。据我个人分析,这很可能就是中共挑起的,目地就是进一步迫害对它有威胁的人。”

杨森说:“我对有些媒体的消息来源和职业素养也划个问号。”

本月17日由“匿名”网友在推特上发出一条:中国“茉莉花革命”初次集会日期已定的消息,随后在2月19日海外博讯新闻网上出现《中国“茉莉花革命”各大城市集会地点》一帖,其中给出北京等13城市在2月20日下午2时的聚集地点,其它城市则“城市中心广场集中”。

2月20日,在网上贴出的集会地点之一北京的王府井,有大批警察、媒体出现,警察抓走了很多民众,之前也还有大量的异见人士被警察抓捕。

对此,海外的阿波罗网刊文分析,此事很可能是中共的一次诱捕,把中国最有血性的人先抓起来,或看管起来。使得将来的抗议搞不起来,吓阻大家将来不敢参与。文章表示,中共所为不是很像是中共因应“茉莉花革命”的毒计吗?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中东民众反独裁风潮目前已让中共非常恐惧,恐惧独裁政权解体的骨牌效应发生在中国,从亲中媒体的报导角度看,中共显然想先来个下马威,通过高调曝光将所谓“茉莉花”运动镇压下去的强硬姿态,制造中共仍能牢控大陆局势的假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