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网总裁夏比尔谈自由门和无界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讯】近日,根据美国国会参议院15号公布的报告显示,由法轮功学员研发的自由门和无界网络,是目前最有效的翻墙软件。记者19号专访了动态网总裁夏比尔,他谈到自由门和无界软件,在中国大陆使用的情况和网民的反馈。

动态网总裁夏比尔表示,自由门和无界已经是中国大陆民众突破中共封锁最主要的软件。
夏比尔说:“在中国自由门的用户是非常多的,我们每天会有几十万的用户,一个月的话会有几百万的用户。无界也有很多的用户,像其它的软件的话,Tor(洋葱头)去年5月被封锁以后他们的用户就非常少了,就是大概一天几千人这种量计。”

夏比尔谈到中国网民使用自由门和无界软件后所给予的反馈说:“最主要就是说,自由门软件是最快最稳定,突破封锁的能力最强,能够长期保持不被封锁,能够实时的有更新。”

夏比尔说,他们观察到,每当中国大陆发生热点事件的时候,这些翻墙软件的使用流量就会增加,多的时候可达到百分之五十。

夏比尔说:“我们能够看到,每次在中国大陆有一些热点事件的话,在网上有很多网民关注而中共又需要封锁这些信息,每次出现这些事情的时候,就会有很多网民,都会要到海外的一些网站上看一看,这种不受中共政府控制的这些新闻报导。”

夏比尔表示,这些翻墙软件原意在协助中国大陆民众突破中共封锁。但根据美国国会参议院的报告指出,最近两三年也被其它极权国家人民广泛使用,成为极权国家民众和自由世界沟通的唯一桥梁。

──转自《希望之声》

相关文章
评论